感念文:思念父親


今天,我並不打算訴說父親的好,我相信大家都已經非常的了解。

我也不打算用哀傷的心情,來唸完這段感念文。

我的父親並不是一個很偉大的人,相反的,他是一個很平凡的父親。

我的父親只是一個默默的對家庭、對親人付出一切的男人。

他勞碌一輩子,為的只是要讓他的太太、他的孩子,能夠有屋住、有衣穿,餓了能有三餐的溫飽。

我父親這六十三年,無時不將這些事情當作他畢生的職志,同時守護著我們。

或許我對我父親的了解不夠多,或許他有很多想實現的夢想,但如今這一切,都隨著父親一起結束。

但是沒有結束的,是在我們心裡的記憶。

我很不想說,從三月十七日之後的每一天,都是在回憶某個人中渡過。

但不管有多少回憶,在我心裡永遠都記得父親的笑容。

今年初,父親因為出血進到台大醫院做治療,整個過程在醫院待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,父親每天都吵著他想要回家,可是醫生不准,而我們也不准。所以在某個寒流到來的日子,發生了病人偷跑的事件,在座的各位應該都還記憶猶新。

我要說的是當大家找到我父親,並且將他在送回醫院後,台大腫瘤科病房的所有醫生、護士,都過來幫父親再做一次檢查,並且跟他說笑。

當中有個護士,跟父親說了個玩笑...

「阿伯!你不要再偷跑了喔!你這樣偷跑大家整個醫院都找你找的很著急喔!」

那時候,只看到父親用很不好意思的笑容,同時舉起他的右手跟護士做了個回應!

『不好意思啦!』

他當時的笑容,也已經被台大腫瘤科病房譽為,最可愛的笑容。

我父親不是一個很擅長表達自己感情的人,但是【笑容】卻是他對所有事情的最好情感表達。

因為他總是希望他的家人都能過得快快樂樂的,不要有任何的煩惱,所有的煩惱都是他一肩扛下。

或許,在今天的日子,大家心裡都有萬般的不捨,不捨一個平凡的好人就這樣離開了我們,但是我相信,今天,在這個地方,我父親一定會在這裡看著大家,同時用他慣用的笑容跟大家說

『不好意思啦!我先走一步了!大家要好好的過日子,要照顧好自己!』

所以,我希望大家,今天可以臉上帶著微笑,抱持著祝福我父親的心情,送我父親最後一程。

因為他終於完成了他這輩子的責任,也終於擺脫了所有的苦難,而準備往下一個更好的未來更好的世界而去。

最後,我以我兒子想說給我父親的話,做為結束

「爺爺!到天堂去要乖乖的喔!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喔!」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爸爸、快樂、天堂的父親節

很多話,出口前請三思